手机看新闻

为什么买房一定要网签,网签和不网签有啥区别呢?

来源:房天下 2020-08-04 10:42:17

[摘要] 买房时,我们都会遇到“网签”这个词语,可是有很多人不知道为什么买房一定要网签,网签和不网签有啥区别呢?

买房时,我们都会遇到“网签”这个词语,可是有很多人不知道为什么买房一定要网签,网签和不网签有啥区别呢?

为什么买房一定要网签,网签和不网签有啥区别呢?

01
网签是什么?

      网签是房地产管理部门为规范房地产企业规范销售房屋,防止开发企业捂盘以及一房多卖而建立的一个网络化管理系统。

      买房网签就相当于在房屋管理部门将买卖协议备案,并在互联网上公示,而且网签后还会得到一个网签号,可以在互联网上查询网签信息,已经网签过的房屋,无法进行第二次网签,一定程度上有利于避免开发商一房二卖,是一种行政管理行为,为了让房地产交易可以更加的透明化。

02
网签与不网签有什么区别?

      网签合同是直接网络备案的,同样需要书面签署,但合同文本是直接从网络上下载而来,而且每一页上都有已备案的水印。一般可以直接网签的房屋买卖合同,说明开发商的资质和手续是齐全的,购房者在办理契证和房屋产权证的时候会很顺利。

       另外纯书面合同也是要走备案程序的。一般手续全的开发商都会和买房者签订网上备案合同。如果是签署不备案的,则很有可能是开发商手续不全,所以暂时不能备案。

      如果是这种情况下的买房者要谨慎。因为以后合同备案是个问题,办理房屋相关手续更是个问题,有的人甚至住了新房很多年都办理不下来房产证,这就是的区别。

03
网签错了可以撤消吗?

以下几种情况可撤销网签:

     1、信息录入错误

房地产开发企业工作人员失误,将购房人信息录入错误,需要更正合同信息的,在撤签或变更合同时要提交错误内容及更改说明。

    2、买受人变更

户口本常住人口登记卡索引表中登记的家庭成员之间,变更合同买受人信息的,需要提交户口本、身份证。

      3、违约纠纷

开发企业与购房者之间因某方违约而发生纠纷,经仲裁机构、法院裁定或判决需要解除合同的,需要提交裁定或判决的有效证明。

      4、房屋质量有问题

房屋交付公告自公布之日起90日内,购房者所购房屋因质量存在严重问题,经有关部门认定,需解除合同的,要提交由质量监督部门出具的质量鉴定报告才可变更合同。

      5、贷款未获批

购房者办理贷款手续未获批准,合同无法继续履行并承担违约责任,需要解除合同的,需要提交不能受理贷款的有效证明。

      6、意外情况急需资金

购房者(或者直系亲属)因患重大疾病急需资金等原因,需要解除合同的,购房者需要提交二级以上公立医院相关证明。

    7、面积误差大

商品房交付后,实测建筑面积与合同约定误差超过±3%,合同中已约定解除的,可提交测绘机构的房屋测绘报告后变更合同。

      8、法规另外有规定此外,法律法规规定的其它情形,也要写明具体内容并提交相关证据才可变更合同。     

04
网签的程序

网签流程:选定网签时间——准备网签资料——确认网签条款——完成网签。

网上签约的程序为:交易双方当事人根据网上公示的商品房定金协议或买卖合同文本协商拟定相关条款由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网上签约系统,打印经双方确认的协议或合同双方当事人签字(盖章)在电子楼盘表上注明该商品房已被预订或签约。每一宗交易的网上操作程序应在24内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3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秦都区
      • 渭城区
      • 杨陵区
      • 三原县
      • 泾阳县
      • 乾县
      • 礼泉县
      • 永寿县
      • 彬州
      • 长武县
      • 旬邑县
      • 淳化县
      • 武功县
      • 兴平市
      • 西咸新区
      • 高新区
      • 旅游地产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